中共益阳市信访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25 16:53 作者: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3日至12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信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整改“回头看”。2021年2月3日,市委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市信访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中共益阳市信访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迅速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经过全局上下近三个月的努力,截止4月20日,巡察“回头看”反馈的四大类5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时,制定完善了个规范性文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关于态度不够端正,个别问题没有全面整改的问题。

1.关于“超范围慰问及发放物质没有进行整改”的问题。

整改措施:对确属超范围发放慰问资金及时进行了清退,并重新修订了《益阳市信访局关爱干部职工工作制度》等制度,举一反三,杜绝再出现类似问题。

2.关于“违规开展新春团拜和以会议费列支公务接待无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的问题.

整改措施:对违规开展新春团拜产生的经费及时进行了清退,并重新修订了《益阳市信访局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益阳市信访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杜绝再出现类似问题。

(二)关于“党组担当意识不够强,存在回避和推卸责任的现象”的问题。

3.关于“对具体问题的整改,均只对科室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或责令当事人书面检查,没有体现党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应负的责任”的问题。

整改措施:局党组多次组织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和全局干职工大会等各种层次的会议部署推进,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不落空、不变样、不拖延。

(三)关于“整改措施不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4.关于“对套取资金用于单位支出的问题,党组没有从虚列套取救助民生资金的高度认识措施,实际上没有落实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对违规虚列套取资金及时进行了归还,并修订完善了《益阳市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杜绝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四)关于“整改资料归集、整理不齐全”的问题。

5.关于“7个问题相关佐证资料不齐全”的问题。

整改措施:对上次巡察整改反馈的问题和本次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组织开展全面清查,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要素齐全、规范整改到位。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市信访局党组将以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新的起点,直面问题不推诿、真抓实改不敷衍,坚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反“四风”、持续强化清廉机关建设,以巡察整改的工作实效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7-2619777;邮政信箱:益阳市梓山西路8号市信访局;电子邮箱:yysxfjbgs@163.com。

 

中共益阳市信访局党组

2021年4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