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电影公司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6 10:17     来源:益阳市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作者:杨德云 张建纯     浏览量:[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发挥公益电影的重要作用,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4月中旬,益阳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精心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电影展映活动。4月28日,在安化梅城镇青年毛泽东游学地“文武庙”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项活动在我市全面启动。

公司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将“建党100周年电影展映”活动的精神传达给各区县服务站;5月前做好了开展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印制横幅100条,问卷调查表5000份,订购经典红色影片8123场,5月上旬分发给了全市99个农村放映队;坚持每月一调度,将放映情况、订片场次、存在的问题通知各站各队;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采取个性化影片订购方式。

本次活动覆盖全市1146个行政村,266个社区,32个文化广场和10多个红色旅游景点,让电影走进了中小学校、敬老院和工矿企业,为期200多天,组织的影片节目聚焦了不同年代、不同题材、不同类型,如《永不消逝的电波》《开国大典》《建军大业》等。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激发了全民爱党爱国的革命精神,弘扬了先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情操,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党的百年辉煌,让广大的农民群众在光影中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艰难历程。

为充分体现本次活动的成效,公司在宣传形式上既有传统的宣传形式和办法,如张挂横幅,发放问卷调查表,利用村村响发布观影通知;也开辟了新的宣传渠道,如各放映队创建了微信群,与当地群众互动、交流,形式多样。市电影公司创建了微信公众号“益阳电影文化传媒平台”,在该平台上传红色影片花絮、排片预告、电影党课内容和观影心得,将“庆祝建党100周年展映活动”热潮推到了新的高度。为此,放映员张伟被评为“湖南最美劳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