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益阳“村村响”让防溺水、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8-11 08:58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吴运昌     浏览量:[字体:  ]

为严防溺水事件发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近日,市文旅广体局组织人员赴各区县(市)开展了“村村响”广播防溺水、防疫宣传工作专项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区县(市)每天早、中、晚通过“村村响”广播定时滚动播出防溺水、防疫安全教育音频,且每个时间段每条音频播放3至6次,做到家喻户晓。桃江县除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外,还增加了两档时间(上午10点,下午4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通湖区创新宣传形式,用本地方言以广播会的形式宣传防溺水“六不准”,让群众充分了解野泳的危险性及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告知家长切实担起监护责任,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宣传很接地气。南县浪拔湖镇荣福村以顺口溜的形式开展防疫宣传,效果较好。

通过“村村响”广播开展防溺水、防疫宣传,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