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查处两处“黑广播”站点
发布时间: 2021-01-18 20:58     来源: 沅江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杨勇     浏览量:[字体:  ]

1月7日,沅江市文旅广体局收到关于“黑广播”的举报线索后,开展了近一周的监听,在基本摸清两处“黑广播”播出时段、频率、覆盖范围、播出内容等信息后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由于此类“黑广播”设备简易、小巧、便于安装,大多数安装在顶楼,天线经过掩饰,给查处带来了一定困难。1月15日,执法人员在锁定信号位置后,先后前往中联大道某建筑楼顶和狮山路某小区,在到达顶层后,工作人员攀爬至一栋近百米高层住宅楼顶,成功查获“黑广播”无线发射设备,现场缴获黑广播播放器材两套。执法人员现场依法进行取缔,将安装在楼顶平台上的“黑广播”设备进行断电拆除,并按有关程序依法予以扣押没收,“黑广播”信号随即消失。

本次查获的两处“黑广播”涉嫌擅自开设广播电台(站),未经允许占用无线电频率,违反了广播电视、无线电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两处“黑广播”播放的内容主要为药品广告。对此,执法部门将进一步深挖线索,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打击广播电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介绍,"黑广播"违法行为近期呈现多发趋势,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辨别陌生调频,勿轻信夸张的广告内容,以免人身财产蒙受损失。同时,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也会进一步加大监测、打击力度,有效维护广播电视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