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户户通工程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9-03 15:20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欧阳翠兰     浏览量:[字体:  ]

今年以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高度重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建设工作,精心组织,协调推进,规范程序,落实责任,制定了《益阳市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国家补贴政策,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对贫困户实施免费安装,为偏远山区和分散居住的贫困户免费提供了收视服务,让党和政府的声音清晰地传递到千家万户。

近日,户户通工作人员来到安化县滔溪镇南山村民罗集珍家,她介绍说:“家庭情况不好,家里从没安过有线电视,电视机也是亲戚家换电视换下来的。”工作人员安装调试完,就向她介绍如何操作使用户户通设备。罗集珍操作遥控器,看到能收看这么多电视节目,她说:“感谢政府,让我们老年人看上电视了,我心里真是高兴、真是感激。”

为了让广大困难群众能尽快看上清晰、丰富的电视节目,时值高温酷暑天气,头顶着烈日施工,每安装一户,工作人员背上的汗就又湿了一层, “这个天在外边干活,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反反复复我们早都习惯了,能让贫困群众他们早一天看上电视,我们辛苦一点也值得”,安化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李卫龙说。安化地处偏远山区,农户之间相距较远,为了安装一户,往往要跑半天的山路,为了加快安装进度,工作人员几乎牺牲了全部的休息时间。

自国家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实施以来,2016年益阳在全省率先完成28680户“户户通”安装任务。2019年又完成 14380户“户户通”安装,被省局评为先进单位。今年益阳继续坚持让利于民,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目前全市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安装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争取于9月底全部完成安装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