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专家调研益阳市广播电视台高标清同播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6-01 22:43     来源:益阳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骆红     浏览量:[字体:  ]

5月29日上午,湖南省广电局专家李如香、张锦一行到益阳市广播电视台调研主频道高标清同播项目实施情况,市文旅广体局总工程师汤光泉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电视制作中心机房、编单上载机房、播出机房、虚拟演播室等,并与台方进行了广泛交流。

益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高标清同播项目自去年7月开始实施,年底完成了技术系统的高清化改造,包括前期高清摄录设备、后期高清制作设备、演播室高清设备等,同时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开展了一系列高清电视节目制作和播出业务培训。

目前,新闻综合频道的自制节目、栏目、大型活动等均已全面实现高清化,所有自制节目实现100%的高清播出。对外引进的电视剧、栏目全部是高清格式,能够满足频道节目播出需求。

今年1月12月,市广播电视台正式启动了主频道高标清同播的试播工作。截至目前,测试时间已近5个月,一直运行正常,没有出现任何安全播出问题。

调研组专家对市广播电视台主频道高标清同播项目的实施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尽快向国家广电总局申报,争取早日获批,正式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