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冠军摇篮”杯青少年业余羽毛球单项邀请赛在益阳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26 20:54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12月25日至26日,由省羽毛球协会主办,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益阳市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冠军摇篮”杯青少年业余羽毛球单项邀请赛在益阳市羽校举行。

省羽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唐辉宣布比赛开始,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保致辞,羽毛球奥运冠军龚智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设高中组、初中组两个组别,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执行中国羽协最新颁布的《羽毛球规则》。各组别比赛均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赛事共吸引省内26支队伍166名选手报名参赛。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顽强拼搏,比分你追我赶,精彩的比赛不时赢得现场工作人员和观赛队员的阵阵掌声。最终,各组别分别决出前八名,益阳市代表队荣获初中女子单打、初中女子双打比赛项目金牌。

本次比赛是省羽协新推出的一项省级青少年业余羽毛球赛事,旨在通过比赛为全省青少年业余羽毛球运动员提供一个交流竞技的舞台,更好地推广羽毛球运动,培养羽毛球运动后备力量。今后,该赛事拟作为一项品牌赛事按年度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