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隆重召开全市参加东京奥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总结暨“体育强市”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01 08:55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11月30日,益阳市隆重召开全市参加东京奥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总结暨“体育强市”工作推进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李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8时许,在护卫队的护卫下,大会受表彰对象谌利军、贾一凡、刘亭、晏亚平、蒋益龙、吴志军、李琼、周瑛、王班平等(文晓燕因所就读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未能参加大会)以及益阳市历届奥运(世界)冠军代表龚智超、田卿、龚睿那、黄穗乘车从下榻酒店出发,沿途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抵达益阳大剧院后,瞿海、李舜、陈竞、谭奇元等省市领导亲切会见受表彰对象,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大会全面回眸近年来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优秀运动员标兵”“优秀教练员”颁奖,聘任“益阳体育强市推广大使”,热烈表彰为“运动益阳”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单位(个人)。谌利军、晏亚平作为受表彰对象代表先后发言。

会上,省体育局和益阳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体育强市”战略合作协议,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体育强省”决策部署,推动省体育局与益阳市在全民健身、体育赛事、体育公共服务、体育人才、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进益阳群众体育与青少年体育协调发展、体育事业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体育一体化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体育强省战略部署,学习体育健儿“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不畏强手、不甘居后,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精神,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的征程中创造出敢为人先的益阳加速度!

会后,与会领导和受表彰运动员、益阳市历届奥运(世界)冠军代表赴益阳市民文化中心“冠军林”参加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益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熊炜、彭建忠、胡立安、李铁华、贺辉、杨爱云、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刘时贵、杨智华、乐运成、刘凌云、胡康平、郭腊云、王国保、陶汉文、肖凤南等省市领导,大会受表彰单位(个人),省体育局相关单位领导,各区县(市)党委(政府)、文旅广体行政主管部门、残联相关负责人,市文旅广体局、市残联等市直单位有关人员及市民、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