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体育强市”建设 为“体育湘军”添光添彩 瞿海率队赴省体育局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0 10:43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肖诚     浏览量:[字体:  ]

11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率队前往省体育局对接工作,并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李舜、局长罗双全座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副局长龚旭红、罗跃龙出席座谈会。

瞿海首先对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益阳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近年来益阳体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益阳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体育强省”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活力,着力打造运动之城、休闲之城、健康之城,以体育运动为重要抓手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体育事业发展来势喜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益阳体坛群星闪耀,走出了3位奥运冠军,各项目运动员先后夺得世界冠军106项,全运会冠军105项,为益阳赢得了“羽毛球之乡”“羽毛球世界冠军摇篮”等美誉。

瞿海指出,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坚持全面推动、突出重点、打造特色,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协调发展,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注重城乡体育一体化发展,推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瞿海表示,大众化体育项目在益阳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益阳将弘扬奥运精神、体育精神,实施“体育强市”战略,抢抓打造体育特色小镇和体育公园机遇,建设“体育之城”,乘势而上、纵深推进,持续添彩“体育湘军”,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瞿海邀请省体育局领导出席2021年益阳市参加国际国内综合性运动会总结大会,希望省体育局支持益阳市鱼形湖体育小镇建设和羽毛球、举重等运动项目发展,支持在益阳举办重大体育赛事,支持益阳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事业产业融合发展。

李舜、罗双全对益阳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积极回应我市的相关请求和建议。他们表示,省体育局将持续发力支持益阳体育事业发展,助力益阳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希望益阳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努力破解“群众身边健身难”问题,推动全民体育事业发展;加大青少年体育人才发掘培养力度,争取更大成绩;发挥品牌优势,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李舜、罗双全还就益阳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