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贾一凡、陈清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摘银
发布时间: 2021-08-02 21:46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7月24日至8月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双打项目中,由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益阳市羽毛球运动学校)输送的运动员贾一凡与队友陈清晨团结协助、顽强拼搏,夺得奥运亚军!为祖国和人民、为益阳和母校赢得了荣誉!

(右贾一凡、左陈清晨)

1997年6月,贾一凡出生于天津,五岁开始接触羽毛球运动。2004年,父母带着年幼的贾一凡慕名来到益阳市羽毛球运动学校学习羽毛球,由时任羽校副校长李琼(现任益阳市羽校校长,羽毛球高级教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担任其教练。通过教练的科学指导和自身的刻苦努力,贾一凡优秀的羽毛球天赋被不断地挖掘释放出来,在职业运动生涯上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

(前排左4为贾一凡)

2010年进入湖南省羽毛球队,2013年进入国家羽毛球(青年)队,同年荣获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双冠军、混合团体冠军;2014年、2015年均荣获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双冠军、混合团体冠军;2016年荣获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女双冠军;2017年荣获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双冠军;2018年荣获亚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2019年荣获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冠军、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

(左贾一凡、右陈清晨)

本届奥运会上,“凡尘”组合以昂扬的斗志一路过关斩将,直至取得优异成绩,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许多网友被她们的活力所感染。

每一块奖牌都来之不易,祝贺“凡尘”组合,也祝愿她们在未来的运动生涯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