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在益阳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0-16 20:31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10月16日,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在益阳天意木国景区举行收官战、闭幕式暨总颁奖仪式,80名车手驾驶40辆新能源汽车参加比赛。

上午8点,在动感热烈的暖场表演中,收官战发车仪式正式启动。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仲伯,副市长黄东红,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傅力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市文旅广体局二级调研员郭金光出席活动并为比赛发车,长沙、岳阳、常德、南县党委(政府)有关领导,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及现场市民游客参加相关活动。

 

陈仲伯宣布场地障碍赛总决赛开赛(图)

 

黄东红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游客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协调发展,推动“运动益阳”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黄东红表示,益阳市人民政府将牢固树立“精心办赛事、办精品赛事”的意识,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让本次赛事成为弘扬竞争精神的拼搏之旅、倡导绿色环保理念的传播之旅和领略益阳秀美山水的观光之旅。

启动式上,特别设置了致敬“最美逆行者”环节,由领导嘉宾和明星车手向抗疫人员代表,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120急救医生郭向宇、急救护士肖海霞、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治医生杨进权、陈琴献花,并赠送城市纪念品,以此致敬以医务工作者为主要代表的广大抗疫群体,激励人民群众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简短的仪式后,场地障碍赛总决赛正式开始。各种品牌型号类型的新能源汽车轮番上阵,车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比赛异常激烈,车手娴熟高超的车技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和呐喊声。

比赛结束后,在景区大厅举行闭幕式暨总颁奖仪式,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现场,雅韵的汉舞、旗袍秀与古朴的奇根珍木相得益彰,让嘉宾和游客领略了益阳独到的人文美。随后,组委会宣布比赛成绩,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最美逆行者”完赛纪念奖,2016—2020年荣誉车手奖等,2020年混动组障碍赛和加速赛等奖项。

我市荣获“最佳服务赛区”奖,市文旅广体局荣获“2016-2020年度单位贡献奖”,市文旅广体局郭金光荣获“2016-2020年度特个人特别贡献奖”,市文旅广体局蔡毅荣获“2016-2020年度个人贡献奖”。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大合影中,连续举办五届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完美收官。

自2016年起,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连续五年在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长沙、益阳、岳阳、常德、南县)举行。赛事致力于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9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被央视称为“中国汽车比赛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事件”。五年来,益阳站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我市城市知名度,带动本土新能源及相关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国字号”乃至国际品牌赛事的引进力度,通过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助力“运动益阳”建设,加快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益阳文化旅游体育品牌国内国际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