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汉文深入局属单位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22 21:24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浏览量:[字体:  ]

5月8日至22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陶汉文带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深入局属单位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陶汉文都详细了解相关单位整体建设现状,询问、体验具体业务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干职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勉励局属单位进一步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力争工作成绩取得新突破,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情况汇报后,陶汉文充分肯定了支队近年来单位建设发展成就,特别是连续6年被评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的担当作为。陶汉文指出,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在履行使命中这支队伍加强了领导,体现了担当,干出了实绩,体现了特色。就下一步的单位建设,陶汉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行政职能;进一步着眼大局需要,服务文旅融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改善办公条件。

在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陶汉文了解了文物修复技艺,参观了优秀文化作品展览,阅读了《益阳市博物馆2019年年报》,并办理了借书证,现场体验智能借书系统。陶汉文对近年来文化系统在讲好“益阳故事”,建设“书香益阳”,传承弘扬本土先进文化过程中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誉。指出文化系统要进一步抓班子、抓人才、抓业务、抓融合、抓宣传,在具体上特别提到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要编制好一张全市文物保护图,为下一步智慧旅游建设提供基础材料;市文化馆要把非专业的人员带成专业的人才,把专业的人才带成高素质、高品质的人才,多出精品力作;市博物馆要主动请进来,走出去,打造一批精品展览;市图书馆要积极推广全民阅读,力争全年图书借阅人数达10万人。

在市广播电视监听监看和安全播出中心,陶汉文实地查看了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指出安播工作至关重要,播出内容和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工作相对枯燥,靠的是广电人默默的奉献精神和扎实的工作态度。陶汉文要求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加强培训、成立支部、开展活动三个方面具体深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通过外引进、内培训的方式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与此同时抓好单位内部管理。

在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市羽毛球运动学校,陶汉文重点了解了近年来全市输出的优秀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开展的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等,并深入训练场、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实地了解学生们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陶汉文指出我市群众体育特色显著、卓有成效,有效促进了全民健身的深入发展;青少年体育成绩优异,后继有人,前途十分光明。陶汉文强调,体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办好赛事,培育人才,激发活力,要让羽毛球运动成为益阳永不退色的金子招牌,通过重塑“运动益阳”形象来助力益阳文旅事业全面发展。

来到市剧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市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市摄影艺术中心,陶汉文悉心了解了相关企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对单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秩序表示充分肯定。陶汉文要求局机关要研究出台相关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勉励企业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整合队伍,做好稳定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谋划未来发展,想方设法增强“造血”功能;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寻找突破口。鼓励广大干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团结,共同推进企业走出发展瓶颈。

针对局属单位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陶汉文要求局机关尽快研究,拿出具体可行的意见,确保尽快实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