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博物馆馆际交流项目“博物·工坊”走进永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00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曾诗凡     浏览量:[字体:  ]

为进一步满足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兄弟市州城市文化交流,9月11日,益阳市博物馆赴永州市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项目“博物•工坊”——省级非遗明油纸伞互动体验,共有30名永州市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始于唐宋,盛于明清,省级非遗项目益阳明油纸伞已有千余年历史,本次“博物·工坊”永州之行,古老而有韵味的益阳明油纸伞便是主角。益阳市博物馆文化志愿者通过PPT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学习与明油纸伞相关的历史知识,了解明油纸伞传承的故事。手工绘制明油纸伞环节更将这次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动手体验相结合,孩子们从洗笔、调色、试色、上色开始,在欢笑声中为素白的明油纸伞绘上自己喜欢的图案,为这次明油纸伞体验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博物•工坊”是益阳市博物馆为打造校外第二课堂,推出的集启蒙性、常识性和基础性于一体的互动教育项目,本次活动是继长沙站后的第二站,“博物•工坊”还将走入更多的地区,益阳市博物馆也将继续深耕馆藏文物的研究与展示,对课程进行不断优化改良,以更好地发挥社教教育职能,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