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开学第一课”在益阳市博物馆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9-08 17:58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曾诗凡     浏览量:[字体:  ]

为培养学生热爱地方文化、热爱益阳历史的家乡情怀,加强其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9月7日,益阳市博物馆携手益阳市第一中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上午九点,市一中高一新生前来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老师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排队通过体温监测,井然有序入场。学习活动主要围绕《竹艺之美展示厅》《百年益阳红色历史文物史料展》《益阳印象历史文物陈列展》三个展厅内容展开,精妙的传统手工竹艺诠释的是竹风雅韵,益阳百年红色历史展现的是益阳人民近百年来的艰苦历程······精美的文物承载着民族文化隽永深刻的历史痕迹,细致的讲解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显示益阳地方历史文化的无限魅力,学子们沉浸在讲解员的讲解中,穿越时空,了解过去,时而走进历史,时而又回到现实。

益阳市博物馆“开学第一课”活动已有六年时间,旨在为高中一年级新生提供一堂富有生动内涵的历史文化教育课,引导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最好的面貌、崭新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