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博物馆携手资阳区金花坪社区开展“闪闪红星”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4 21:55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曾诗凡     浏览量:[字体:  ]

为深入推进“巾帼助推扶贫”岗村共建关爱活动,响应全国妇联创建“最美巾帼文明岗”号召,9月4日,益阳市博物馆携手资阳区金花坪社区开展“岗村结对”——“闪闪红星”红色教育研学活动,围绕“红色展览”“党史观影”“趣味抢答”“红星折纸”四个环节,家长和孩子们大手牵小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愉快的上午。

活动在博物馆讲解员的陈述中拉开帷幕,通过史料导讲、展览答疑、观看影片等多种方式展开宣传,重点围绕《益阳百年历史红色文物史料展》开展研学。在有奖问答环节,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一轮又一轮的有奖问答掀起了高潮。红星折纸环节更是趣味无限,一张张红色卡纸在巧手下被赋予生命,承载的是孩子们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

益阳市博物馆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致力于向人民群众传播历史文化知识,立体多维生动鲜活地展示展品的文化内涵,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更好达到社会教育的目的。此次的岗村共建亲子活动,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帮助,受到了社区委员会、家长以及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