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益阳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瞿海率队赴省韶山管理局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6 18:14     来源:益阳日报 益阳发布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4月1日,市委书记瞿海率队前往湘潭市,与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座谈,深入交流红色基因传承、文旅事业发展等工作。省韶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维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抵达韶山后,瞿海一行首先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肃立,庄重地献上鲜花,鞠躬致敬,并绕铜像一周,表达无限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实地了解了由我市协助推进的毛泽东同志故居前水塘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瞿海表示,益阳是一方红色热土。当前,益阳正在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红色益阳”形象,并扶持创作了一批红色文艺精品,推出了一批红色主题文旅线路,文旅融合发展的格局加速形成。奋进新征程,益阳将进一步用足用好韶山这个红色基因宝库,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接受洗礼、不断锤炼党性、加快转变作风,推动益阳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将“伟人故里”和“益美益阳”紧紧联系在一起。益阳市委、市政府诚邀省韶山管理局,共同筹办2021年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益阳系列活动,重点打造并推介“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引导全国各地游客实地领略“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的魅力。

高扬先高度赞同我市相关建议。他表示,省韶山管理局将全力支持配合益阳市委、市政府举办2021年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共同打造湖南文化旅游高地。他提出,期待与益阳联手策划重大活动,联合出台相关政策,挖掘、开发、展示、推广“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等研学线路,以积极的姿态推动韶山和益阳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新益阳加快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