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率队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21     来源:益阳日报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官网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3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率队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对接工作,与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就教师队伍建设、文旅事业发展、红色基因传承等工作,作了深入交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副市长刘国龙,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出席座谈会。

瞿海感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益阳各项工作的支持。他希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加大在益招生力度,培养更多优质教师回益阳从教,安排更多专家教授和优秀教师到益阳进行学术讲座、教学指导与师资培训,助力益阳“教育强市”建设。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借助第一师范的资源、人才、平台优势,进一步挖掘益阳红色资源,讲好益阳红色故事,引导本院学生,乃至全省大学生踊跃参与重走“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活动,让广大青年通过实践锻炼加强思想淬炼,传承红色基因,肩负时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时,希望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着力加强宣传推介,发挥“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山水民俗画廊、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走廊的作用,助推益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东接东融”发展战略实施成效。

座谈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介绍了益阳市文化旅游工作整体情况,表示希望共同打造好“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贡献。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双方合作涉及领域及合作模式展开充分探讨,形成了广泛共识。

彭小奇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感谢益阳市委市政府邀请学校参与益阳“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活动。他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将在接待各地游客、举办文旅活动中重点推介益阳“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活动,并将其纳入学校有关宣传活动和展览中,助推益阳文旅产业发展。同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也将与益阳在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积极支持益阳教育事业发展,为益阳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多帮助。彭小奇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签订市校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产学研、打造生源基地、就业基地等方面合作力度,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座谈会前,瞿海一行还到青年毛泽东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聆听毛泽东青少年时期的生活、求学、革命活动故事。

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曾学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