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组织赴邵阳、怀化、湘西进行新馆非遗展览馆内容设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2-26 15:38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李佩琼     浏览量:[字体:  ]

为认真做好市博物馆新馆非遗展览馆内容设计工作,借鉴学习兄弟市州先进经验,2月23日至24日,由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卫荣带队赴邵阳、怀化、湘西进行考察学习,市局相关科室、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考察。

本次学习主要采取实地参观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了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究所、怀化市博物馆、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博物馆的非遗展览馆内容设计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对非遗保护工作中关于非遗展览传承传播、非遗文创、非遗进校园进景区、如何将非遗资源融入寻常百姓的生产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了我市非遗保护工作眼界,拓宽了新馆非遗展示内容设计思路。考察组认为,非遗展览馆是我市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展示展演、传播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平台,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外地非遗保护工作的联系交流,共同促进创新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