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第二届女神节“千人汉服秀”华丽上演
发布时间: 2024-03-12 10:19     来源:桃江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滕子健     浏览量:[字体:  ]

  

  3月8日,“巾帼建功 凤舞竹海”2024年益阳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暨桃花江竹海景区焕新出发试运营启动仪式在桃江县桃花江竹海景区举行。

  由桃江县文旅广体局组织的县第二届女神节之“千人汉服秀”以服章之美和礼仪文化让全县人民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共享底蕴深厚的文化大餐,观众目不暇接、赞不绝口,是本次主体活动的一大特色亮点篇章。

  政府搭台、群众唱戏。千人汉服秀演员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000余名汉服爱好者,她们年龄跨度从10几岁到70几岁,着一袭汉服,传千古礼仪,整齐的动作,优美的舞姿,通过千人共舞《礼仪之邦》,上演了一场华丽的穿越之秀,展现了桃江人民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中华民族仁义满怀爱无疆的高尚美德。

  汉服朝代秀《国韵华章》,则由10名俊男靓女身着各朝代不同的汉服,有的长发及腰、有的高冠束发、有的婉约多姿、有的自由豪放,将“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明之端庄,现之便捷”都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外,还展示了各朝代女子不同的行礼方式,台上台下演员观众互动,一起学习了“天揖礼”,气氛非常活跃。

  活动结束后,大家穿上美丽的汉服,到竹海景区各景点打卡、拍照、发抖音,纷纷为家乡的文旅资源做宣传推荐。

  据悉,为丰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的女神节还安排了一系列的群众文化活动。如在竹海景区的竹博览馆举办了“擂茶技艺展示”“竹乡美人竹编技艺赛”活动,在天问书院举办了“清廉文化作品展”活动、“天问杯”摄影大赛等等,丰富多彩,令人流连忘返。

  本届女神节活动旨在通过打造“群众的节日”“文化的盛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内容丰富,策划周祥,组织严谨,群众参与度高,也是桃江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的举措,全方位展现了“楠竹之乡”文化形象和“美人窝”的美人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