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深入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文化场所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4-03-12 10:05     来源:赫山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何容斌     浏览量:[字体:  ]

  3月5日,赫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赫山区图书馆开展消防演练。此次演练目的是加强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在突发火灾事件中的应对能力,确保广大读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前,消防员对图书馆各类消防器材进行检查,提问员工灭火器如何使用,消防员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向图书馆员工详细介绍在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和互救。

  在演练中,图书馆工作人员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预案,迅速有序地组织读者疏散并开展初期灭火。消防员到场后,迅速拿起消防水带和水枪向火源处喷水。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消防员们表现出了高度的专业素养和强烈的责任感,确保了演练的圆满完成。

  赫山区图书馆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图书馆的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确保区图书馆的安全运营。同时,区图书馆也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