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3.15,赫山文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 18:19     来源:赫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杨勇     浏览量:[字体:  ]

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文旅市场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周边安全环境,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5日,赫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赫山区人民检察院、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专项联合行动,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督促校园周边的商铺压实责任,切实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

活动中,文旅广体局工作人员以现场宣讲、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从消费者权益保障、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等方面,悉心向群众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旅游法》等法律法规中规定的主要内容,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化等消费知识,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另外,还向消费者宣传赫山旅游资源、提升消费信心。

随后,联合行动小组对万源学校、益阳师范等中小学周边的多家书店、文具店、商超开展专项突击检查和集中整治,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售卖非法出版物、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产品、带有诱惑性消费的“网红盲盒”以及向学生销售烟酒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向商家讲明其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危害性,并责令商家先行下架后等待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赫山区文旅广体局将安排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继续加大对全区文旅市场和学校周边环境的执法检查力度,增强广大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的意识,引导未成年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助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场所,为全区文旅消费环境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