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油菜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3-07 15:05     来源:大通湖区委宣传和统战部 作者:刘钊作 安敏     浏览量:[字体:  ]

“我们在网上看到这边有很好看的油菜花,就和几个朋友相约来看油菜花,一下车就被成片的花海吸引了,也拍到了很多好看的照片,确实不枉此行。”来自长沙的游客胡女士开心地说。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大通湖区的油菜花陆续盛开,踏春赏花游玩,已成为大通湖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乡间“打卡”。

走进金盆镇大东口村,万亩油菜花在和煦的春风中竞相绽放。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目金黄,春风吹拂,菜花摇曳,沃野流金,宛如一幅幅金色画卷铺展,扮靓了美丽乡村。

据悉,大通湖区油菜种植历史悠久,目前种植“双低油菜”面积达13.8万亩,建成千亩示范片2个,重点示范面积4000亩,每年吸引游客上万人次。

近年来,大通湖区持续做好油菜花与旅游结合文章,大力推动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通过以农带旅、以旅兴农,旅游、农业互动融合发展的思路,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增加农民收入,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