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唐家观 幸福祥和中国年 千人共享长桌宴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8:26     来源:安化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林珊珊     浏览量:[字体:  ]

1月19日,安化县东坪镇唐市社区年味浓浓、人潮涌动,古老的吊脚楼张灯结彩。村民们通过摆长龙黄精宴、唱歌、跳舞等具有浓郁风味和民族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500米长的青石板街道上摆满了四方桌,桌上集齐了红烧肉、肉丸等唐家观小吃,村民、游客、嘉宾们围着长桌对面而坐,品尝唐加观美食,感受浓浓的年味。晚上,村民们跳起热情洋溢的舞蹈进行“龙宴”表演,唱起欢快的歌,欢迎各方来客。她们用舞蹈和歌声,感谢在党的带领下,村民们过上了好日子,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近年来,唐市社区立足资源禀赋,全面推进“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弘扬传统文化,保护传统古建筑,发掘历史古迹。唐家馆古建筑群成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蒙、俄“万里茶道”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重要节点之一。此次春节联欢晚会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彰显了安化县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成果,让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又难忘的春节联欢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