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迎春送福贺新年 翰墨飘香年味浓
发布时间: 2023-01-13 17:10     来源:赫山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鄢传明     浏览量:[字体:  ]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2日,赫山区文旅广体局在岳家桥镇石坝口村开展2023年益阳市赫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不少村民前来“抢”春联。

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文化志愿者们正挥毫泼墨,忙得不亦乐乎,把对新春的祝福挥洒在喜庆的春联纸上,一幅幅春联散发着淡淡的墨香,让年味更加的浓厚。现场群众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迎新春平安如意,贺佳节富贵吉祥”。一幅对联刚刚写好,墨汁还未干,就被村民“抢”走了。“往年的春联都是在街上买的,总感觉少了点味道,今年可不一样,春联都是书法名家书写的,越看越有年味,过年的氛围一下就有了,老师写的这幅‘门迎百福福星照,户纳千祥祥气开’非常好,我很喜欢。”附近村民张大爷说到。

活动当天共送出400余幅春联,营造了浓厚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新年最美好的祝福。据悉,当天还邀请了非遗项目陈氏艾灸传承人在当地开展非遗进社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