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灯笼高高挂 清溪年味日渐浓
发布时间: 2023-01-13 17:09     来源:周立波故居纪念馆 作者:汤代艳     浏览量:[字体:  ]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喜庆的新年气氛也日渐浓厚。近日,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的路灯杆上都挂起了大红灯笼,挂满灯笼的街道俨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祥和的氛围,也让前来参观的游客感受到清溪村的年味儿越来越浓了。

挂灯笼迎新春,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事业兴旺、红红火火。红灯笼也寓意阖家团圆、事业红红火火,寄托了人们对健康、平安、长寿的美好期盼。每年新年,清溪村都会挂起火红喜庆的灯笼迎新年。

周末带孩子来周立波故居参观的刘女士表示,清溪村挂上红灯笼后,更有“年味”了,相比往年,今年清溪村的文学气息更浓了,随处可见的书屋,让孩子们在游玩的同时学到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

据清溪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清溪村丰收广场还会举办“山乡新巨变 文化过大年”2023迎新春益阳清溪“村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