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体局深入桃江县实地考察非遗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1 17:06     来源:桃江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杨争     浏览量:[字体:  ]

8月8日,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卫荣率专家组深入桃江县,实地考察代表性非遗工坊产业化运行、非遗产品市场量化、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市文旅广体局文化遗产科负责人参加考察。

专家组先后来到羞山官厅面非遗工坊、瞿峰米醋传习所、桃花江回民武术传习所,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非遗项目的本土特色、发展现状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实地考察后,专家组对桃江县非遗工坊助力乡村振兴、非遗乡镇建设、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罗卫荣强调,要继续加大非遗项目保护力度,找准产业结合点,做好非遗保护和旅游融合发展文章,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申报力度,让非遗文化在创新发展中得到更好的传承。同时,要逐步建立稳定长效的非遗工坊建设、非遗村镇建设和运行机制,促使非遗项目推动乡村振兴作用不断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