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文旅广体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大通湖流域“禁磷”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22:54     来源:南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徐瑛     浏览量:[字体:  ]

为保护大通湖流域水资源环境,减少磷排放,改善大通湖水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6月22日至23日,南县文旅广体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对乌嘴乡、明山头镇、华阁镇、青树嘴镇和茅草街镇的各超市门店、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开展了大通湖流域禁磷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相关镇、村(社区)超市门店、星级乡村旅游(区)点15家。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企业营业执照、相关洗涤用品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共发现3家超市销售的商品存在问题,检查组当场下架了相关商品,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通过此次联合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巩固了县域内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含磷洗涤用品工作成效,切实筑牢了大通湖流域生态保护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