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我为水草代言 打造水草研学文旅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05-19 22:05     来源:大通湖区委宣传和统战部 作者:刘钊作 刘雅雪     浏览量:[字体:  ]

“先在瓶底装入一层淘洗干净的水草泥或者小石块,将水草洗干净后进行简单设计裁剪,在生态瓶中放入准备好的小玩偶,再装入大半瓶自然水域的水……”

5月17日,四面水草环抱的水生植被产业示范园迎来了20多位文旅志愿者。在大通湖区生态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少文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正在认真学习着一整套的水草微景观制作工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利用大通湖生态治理成效的苦草、轮叶黑藻等沉水植物和点缀景观的铜钱草、金鱼藻等植物,配合造景的装饰配件进行文创产品制作。不一会,一件件美观、可爱的作品就陆续“出炉”。“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水草造景,感觉非常有趣,我要将自己亲手做的作品带回去送给我女儿”,志愿者谷晴说。

近年来,大通湖聚焦“水草”产业,以“三产融合”模式为指引,搭建完善产业体系,在水生植被产业示范园融入观光、研学旅游等元素,打造水草生态瓶、水草造景等文创旅游产品,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教育”的水草研学文旅新模式。

大通湖区文旅负责人表示: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为水草代言”主题活动DIY水草微景观制作,不仅让水草微景观成为文旅融合下一个全新的旅游文创产品,还探索了水草研学旅游的发展方向,打造了研学旅行的“大通湖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