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特别的展览送给特别的观众
发布时间: 2022-05-18 22:37     来源: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 作者:陈卓培     浏览量:[字体:  ]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与赤山监狱联合举办了“红色文化进高墙”社会帮教活动,以特别的展览送给特别的观众。

面对高墙里的服刑人员,为强化以文化人、以文塑人的教化功能,发挥红色文化的政治改造、教育改造作用,我们特别选取“红色中国”革命文物图片展这个微缩版的中国革命文物“百科全书”,以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奋进新时代4大内容板块,从辛亥革命历史、苏维埃共和国成立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及事件为题材的100余幅图片,来诉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动人故事,向这些特别的观众直观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飞跃伟大历程。

一个个红色故事吸引着服刑人员专注的目光,涓涓文化细流如甘泉般滋润着他们的心灵。在丰富高墙内的文化生活外,我们传递的是一种坚韧不屈的中国精神,传递身处高墙内也要充满自信希望,战胜自我,勇敢迈步,追求新生的坚定信念。

红色文化照进高墙,党史教育净化心灵,爱国精神重铸新魂。活动结束后,监狱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帮助,形成合力,探索改造途径,拓宽帮教层面,从而提高罪犯的教育改造质量,助力囚子新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