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典致敬——大型古装花鼓戏《马前覆水》正式开排
发布时间: 2022-05-17 21:45     来源: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作者:宋磊荣     浏览量:[字体:  ]

5月16日,大型古装花鼓戏《马前覆水》开排动员大会在湖南花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复排主创阵容强大,集结了国家一级导演童晓阳、国家二级导演李波、国家一级作曲冯正和、国家二级舞美李洋等省内知名戏曲大家。在会上,担任本次艺术指导的导演童晓阳做了深刻的导演阐述,从剧情内容、人物角色、艺术特征等多方面,对剧目展开了多维度的剖析分享,并分析了复排该剧的现实意义:一是用实际行动保护传承优秀戏曲传统剧目以及传统文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二是倡导“与人为善”和宣传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鞭挞贪图享乐的腐朽思想;三是以好的精神食粮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也是丰富花鼓公司的演出剧目,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四是以此经典剧目培养优秀青年演员,保留住“益阳戏窝子”的美誉。

接下来,花鼓公司将明确目的、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花鼓公司的戏曲发展道路创造新的高度,为地方戏曲传承做好人才培养,为备战第十届益阳市花鼓戏汇演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