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图书馆组织对乡镇图书馆分馆进行业务辅导
发布时间: 2022-05-16 21:19     来源:赫山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何容斌     浏览量:[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各乡镇图书分馆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图书分馆服务乡村振兴的作用,5月13日至16日,赫山区图书馆业务骨干走进各乡镇对基层图书分馆的图书管理员进行业务辅导。

活动中,工作人员每到一个乡镇,就详细了解图书分馆建设和运行情况,围绕图书的分类、编号、贴签、上架以及推广读书活动等进行指导,就如何利用业务管理平台进行办证、借还图书、数据统计等业务工作进行操作示范,对图书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疑问作出解答。

区图书馆负责人表示,伴随着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乡村文化建设已经成为社会的关注焦点。基层图书馆作为基层文化建设的主场所,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基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需要在日常的服务工作开展过程中对自身素质进行提高。同时,基层图书馆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要求,改变传统的服务模式,给基层群众带来多元化的服务,通过对基层图书馆的服务项目宣传来吸引更多的群众,提升基层图书馆的利用率和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