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五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9 21:21     来源: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 作者:黄启林     浏览量:[字体:  ]

5月9日是南县“厂窖惨案”79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由厂窖镇人民政府主办、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承办的“五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厂窖镇全体在职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943年5月9日至12日,侵华日军在南县厂窖这片土地上,实行了惨无人道的“三光政策”,仅三天就杀害我同胞3万多人,这就是侵华日军在中华大地上制造的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第二大惨案——厂窖惨案,也是二战时期法西斯日平均杀人最多的惨案。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悼念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遇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更是要让广大的人民群众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