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文脉 赏国潮 品年味
发布时间: 2022-01-20 12:51     来源:周立波故居纪念馆 作者:汤代艳     浏览量:[字体:  ]

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月19日,益阳师范的同学们来到了周立波故居开展以“守文脉 赏国潮 品年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周立波故居纪念馆,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周立波的文学作品,聆听老一辈革命作家周立波的伟大生平和感人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尘封的文物、一页页文史资料,真实详细还原了周立波的光辉历程与丰功伟绩。参观中,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还不时询问,与讲解员、老师互动,了解那段烽火岁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大家更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刻苦学习,增强本领,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参观结束后,周立波故居管理所安排了“立波文化知识抢答”活动环节,有奖竞答互动活动。同学们踊跃竞答发言,气氛异常活跃,并获得纪念馆赠送的书籍《周立波故乡生活短篇小说集》。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文化。

益阳师范家长表示,通过班会课、故事会、课外活动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和对党的坚定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合格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