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文旅广体局:三个“强化”做好隔离酒店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2 09:54     来源:赫山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鄢传明     浏览量:[字体:  ]

自7月30日赫山区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者1人后,隔离酒店陆续开始接收隔离人员,区文旅广体局通过三个“强化”扎实做好隔离酒店的后勤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人员配备。区文旅广体局共派出5名班子成员驻守5家隔离酒店,共有20多名文旅志愿者参与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在这炎炎夏日中,赫山文旅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共同守护这座我们深爱的城市。

二是强化防控举措。在隔离人员入住酒店前,文旅志愿者们先后检查了酒店隔离房间是否通风、采光,设施是否齐全。对窗户开窗通风,以保证室内的空气流通。对入住房间按时消毒,检查防疫物资是否到位。对入住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工作,建立健康台账。送餐时,工作人员必须穿好防护服、佩戴好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物品。同时,每日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证自身健康安全。

三是强化后勤保障。对于入住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多途径了解隔离人员动态,采用与隔离人员“线上”点对点微信对接、“线下”电话对接,及时与隔离人员沟通,了解需求,全力以赴保障隔离人员饮食健康,满足个性化餐饮、服务需求,对隔离房间热水器、电视、空调等电器进行维护,确保隔离人员拥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同时,对有基础病等特殊人员及时建档,提供专业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