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开展“文博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06     来源: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 作者:陈卓培     浏览量:[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馆校衔接、共建第二课堂,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中华历史文化和博物馆知识,4月16日上午,杨梅山学校迎来了市洞庭湖博物馆的文化志愿者,开启了“文博知识进校园”活动。

工作人员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文物图片流动展览为孩子们普及了浅显易懂的文物、民俗基础知识;此外,更是增加了“文物保护宣讲课”部分。文化志愿者从文物的角度分别讲述了沅江悠久的历史和文物保护的重要性,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竞答发言,气氛异常活跃。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

“文博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市博物馆今年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有力地推动了文博知识的普及,增强了在校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弘扬了地域文化,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第二课堂”作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热爱本土文化、热爱家乡的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