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赴桃江县鲊埠回族乡调研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4 18:24     来源: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图/文 曾卫平 刘勇华 杨争     浏览量:[字体:  ]

4月13日,益阳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罗建明带队,前往桃江县鲊埠回族乡围绕市政协提案“关于加强桃江县回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的建议”开展调研,市政协、市政府、市文旅广体局、县文旅广体局和鲊埠回族乡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会上,市政协委员、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桃江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提案人李赛军介绍了鲊埠回族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发展情况,并从管理机构设立、经费支持、传习基地建设、传承人培养、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提案承办单位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卫荣认为回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非常重要,这既是对回族长期以来积累的生活习惯、生产方式、文化娱乐的传承和保护,也是对回汉两族长期间居,共同谱写民族团结乐章的见证。回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鲜明、吸引力强,要与全域旅游相结合,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点。

罗建明高度肯定了本次调研成效,指出通过调研真切地感受到了传承人对历史和文化的热爱,要进一步加强对传承人的文化素养和意志品质的培养。他建议,提案主办单位要加强和协办单位沟通,拓宽宣传渠道,做到广开思路,认真负责地完成好提案答复,并且要通过政协平台,深入研究,让回族非遗项目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