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非遗剪纸进校园 传统文化发光彩
发布时间: 2021-04-08 16:45     来源: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刘勇华 杨争     浏览量:[字体:  ]

近日,桃江县文化馆联合三官桥中学开展“2021年非遗进校园第七期剪纸培训班”活动。

培训开始前县级代表性传承人贺尚明老师详细介绍了“桃花江剪纸”的发展近况,并展示了他在传承剪纸艺术中取得的成果。随后,市、县两级代表性传承人肖国新、徐盈慧、彭惠纯老师分别向学生们传授了“桃花江剪纸”的一些独特技法。

三官桥中学是桃江县授牌的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桃花江剪纸”项目的传承基地,近年来,在县文旅广体局的指导下,学校致力于将非遗保护与艺术教育相结合,将剪纸艺术带入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大力传承和弘扬“桃花江剪纸”这一民间艺术,形成了“小剪纸、大课堂”的教育智慧,开辟了素质教育的新渠道,使学生们更加积极自信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