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开展第四季度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1-25 18:52     来源:南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张美莲     浏览量:[字体:  ]

为深入贯彻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指示精神,确保第四季度旅游安全生产零事故,11月24日,南县文旅广体局副局长胡俭辉带队开展了全县第四季度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

这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等级景区、旅行社、星级乡村旅游点的安全生产管理、交通顽瘴痼疾(旅游交通)、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如餐饮食品、火灾防控、安全制度上墙、安全标语、旅游包车信息、测体温、扫绿码等进行了日常检查。并且针对安全生产管理做了重点检查,一是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并传达了上级部门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相关指示精神;二是指导景区(点)有电子屏的,需设置醒目的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并在各景区(点)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三是要求各景区(点)针对消防安全做好每日安全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四是对未能达到要求的景区(点)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化旅游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整治,进一步推进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标准化建设,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第四季度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