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共华镇荣获“湖南省诗词之乡”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9-22 18:54     来源:沅江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肖琴     浏览量:[字体:  ]

9月22日,湖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罗建平为沅江市共华镇颁发“湖南省诗词之乡”牌匾。

共华镇诗词文化源远流长,早在1958年,共华镇白沙洲村成为周恩来总理授牌的全国第一个“诗歌之乡”;1995年,湖南省文化厅授予白沙洲村“诗歌艺术之乡”;2014年,共华镇农民诗社成立,现有会员360余人,发表作品2万多首。近年来,共华农民诗社的社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在这片质朴的热土上弘扬传统文化,用诗歌放飞梦想,吟唱生活,描绘未来。

罗建平表示,共华镇翰墨飘香,久负盛名,有土壤、有根基、有带头人、有队伍,对中华诗词传承有担当,促进了诗词文化在共华农民群众中形成广泛爱好,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指导,使白沙洲的赤脚诗人们更好地成长,创作出更新更美的诗篇。

共华诗社社长唐发军表示,今后,诗社全体社员将继续传承发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进一步推进诗词文化进入寻常百姓家。

授牌仪式后,诗社社员以庆“农民丰收节”为主题开展“赛诗会”,农民诗人们现场吟诵诗歌30余首,表达了农民诗人们喜提金匾、喜庆丰收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