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文旅广体局开展文物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1-20 08:47     来源:安化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刘翀     浏览量:[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确保县内重点文物的安全。1月13日至17日,安化县文旅广体局与安化县万里茶道申遗办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安化境内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安化县作为一个文物大县,县内古建筑、古墓等不可移动文物数量多、价值高、分布广、保护与管理难度大。故在此次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在5天时间里,坚持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安化境内国家、省、市、县等各级文保单位的文物本体状况、消防设备情况、环境保护现状以及游客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彻底的排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进行仔细的查看和详细的询问。针对所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成员积极与各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分析了安全隐患,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并重点对文物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通过此次检查,安化县内各文保单位查找到了工作漏洞,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国家文物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