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旅广体局调研白吟浪村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5 16:46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刘杨柳     浏览量:[字体:  ]

  

  3月13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志芳来到驻村帮扶点南县白吟浪村,就2024年白吟浪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24年驻村帮扶工作计划,就如何做好全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研讨,明确要求。

  卜永强从产业、村集体经济情况分析了白吟浪村现状,提出了发展思路,强调2024年驻村帮扶工作要明确目标、创新举措、细化任务、强化责任,要求对照村庄规划,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和文化赋能为重点,推进五个振兴,工作做出实效。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把规划优化,成为推动规划落地的典型;二要细化帮扶工作计划,落实任务和责任;三要在产业振兴、文化赋能方面打造白吟浪村的特色品牌;四要抓好当前工作,实现开门红。

  去年,白吟浪村在市文旅广体局和建行益阳分行的帮扶下,着力发展产业,开展文化活动,进行疏河生态修复和人居环境治理,促进了村庄稳步发展,树立了乡风新风尚,村民幸福感明显增强。今年,将突破发展中的瓶颈,围绕疏河区域做好产业文章和农文旅融合发展,争创“最美潇湘文化阵地”,建设“五好两宜”和美乡村,着力打造洞庭经济生态区湖乡振兴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