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上云行动试点工作第一次协调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5 11:46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张雷     浏览量:[字体:  ]

  3月6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召开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上云行动试点工作第一次协调会议,研究部署上云行动。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卫荣出席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旅广体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心城区文旅广体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电信运营企业、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和连锁企业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组织传达了文旅部和省文旅厅有关试点工作要求,讨论了益阳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上云行动试点工作方案,成立了上云行动试点联合工作组,明确了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推进机制和工作要求。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就云服务供给、发展趋势、运营成本、技术改造等方面进行交流。

  罗卫荣在会上强调,推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上云,是落实各级关于数字经济重要战略部署的实际举措,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打造一批“样板”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模式,不断向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和电竞酒店等领域进行复制推广;各单位要密切协作,畅通交流渠道,坚持定期会商制度,及时解决试点实施中存在难点和堵点,帮助试点企业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互利共赢,长远发展,进一步挖掘上网服务行业产业链企业合作的深度,拓展共赢的广度。

  下一步,市文广旅体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上云行动试点工作,以推动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自愿、公平竞争,示范带动、稳步推进的原则,推动云服务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的应用,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行业形象,提高监管效能,促进上网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