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闫晓东一行调研益阳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2 10:11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卢鹏翔 蔡雅琴     浏览量:[字体:  ]

  

  3月7日至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闫晓东带队到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专题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范玉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部长办副主任臧括,资源开发司乡村旅游和创意产品指导处副处长范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副市长邓曙光、乐运成,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左志锋,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闫晓东一行先后深入非遗展馆、周立波故居、清溪书屋、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书香民宿、稻虾基地等地,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并在清溪村召开座谈会。

  闫晓东对清溪村近年来农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传承和发展农村优秀传统文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清溪村是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综合载体,拥有全国各地作家的作品,是小村庄有大格局的典型代表,同时清溪村在品质化、智慧化、专业化等方面作了许多积极的探索,让老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全方位、多维度呈现了清溪乡村振兴成果。

  邓曙光就文化和旅游部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予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文化和旅游部继续关心支持益阳发展。益阳将着力推动乡村文化“资源”向“资产”转化、从“流量”向“留量”跨越、从“品质”向“品牌”升级,以益阳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