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益阳市文旅广体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新年度9项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 2024-03-12 09:37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伍薇薇     浏览量:[字体:  ]

  

  3月7日,益阳市召开2024年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会议。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体育局和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孙涛主持会议,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等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卜永强围绕“奋楫扬帆 勇争一流 开创文旅广体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作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报告,赫山区、安化县、桃江县、南县、沅江市、大通湖区、市图书馆分别围绕相关主题作现场(书面)经验交流。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邓曙光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全面推进2024年各项任务,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发展信心。注重在掌握理论、抢抓机遇、统筹兼顾、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实现正确发展、加快发展、协调发展、稳健发展。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首先,要聚焦“文学之乡”打造,努力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强文化保护传承,在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上有更好成果。其次,要聚焦“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推动消费增力、投资增效、营销提质,在服务大局上有更大作为。第三,要聚焦“省运会筹备”契机,不断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强化体育公共服务供给,深化“体育强市”建设,狠抓省运会组训备战工作,在开创体育强市建设上有更新局面。第四,要聚焦“应急广播平台”建设,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履行主管主办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快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抓好广电提质升级上有更大发展。三是要大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贯彻党的决策中把牢大抓落实的方向,在推动工作发展中凝聚大抓落实的合力,在把握时代要求中锤炼大抓落实的本领,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大抓落实的保障。

  市文旅广体局机关调研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文旅广体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文化市场执法单位负责人,市文旅广体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市文旅广体有关协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