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双桡龙舟表演赛入选“湖南2023年度十大体育新闻事件”
发布时间: 2024-01-05 15:29     来源:湖南日报 赫山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     浏览量:[字体:  ]

  1月3日,省体育局公布“湖南2023年度十大体育新闻事件”评选结果,益阳市赫山区兰溪双桡龙舟表演赛入选,并以115.55万的浏览量、3.23万的票数荣登网络投票排行榜榜首。

  2023年,湖南体育发生了许多大事、要事和喜事,有太多汗水令人尊敬,有太多时刻值得铭记。举办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年度湖南体育发展的重大成就,彰显体育在全省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的推动作用。

  兰溪双桡龙舟为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同时也是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99.9米的巨型龙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双桡龙舟。在益阳,双桡龙舟赛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是典型的传统体育文化活动,契合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理念。

  去年端午期间,“山乡新巨变 多彩新赫山”兰溪双桡龙舟表演赛在兰溪镇举行。自6月12日“百米龙舟”登江之日起,连续十天预演期间,日均吸引观众超过7万。端午节当天,“百米”龙舟与22支双桡龙舟队3000余名队员乘风逐浪、击水奋楫,上演水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共迎端午佳节。现场,约13万人冒雨观赛,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领衔各级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全网实时在线观看人数430万以上,相关短视频全网点击量突破14.5亿次。赛事火爆出圈,成为一次现象级传播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