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以高质量产品供给拓展文旅消费市场
发布时间: 2023-11-23 16:48     来源:益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简楚人     浏览量:[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护航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全市文旅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来,益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引导和支持文旅企业更好地关注市场需求和产品创新,积极与市场接轨,培育新型文化消费模式,为企业提供和搭建了展示交流平台、招商推介桥梁。组织各县市区文旅企业积极做好2023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和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等参展工作。其中由各县市区精心推送的旅游商品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得3银3铜、在湖南省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1金3银5铜。进一步扩大了益阳文旅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通过举办2023年首届旅游商品文创设计大赛,支持本地文创文旅企业顺应新消费新需求进行优化升级,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全面提升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在10月底召开的2023年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期间,具有益阳元素、文化魅力和艺术风韵的文创产品和极具本土特色的优秀旅游商品在清溪村茶子花街和天意木国展出,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嘉宾前往观摩和购买,不断擦亮了“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这张文旅名片。在“走出去”的同时,让旅游商品引领消费热点,助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