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书记”的声音传到了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 2023-05-27 21:42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刘雯 熊天奇 李管林     浏览量:[字体:  ]

  

  “听你的声音,是广播里面讲话的书记吧?”安化县东坪镇党委书记吴朝宏在与村民交谈时,村民凭着声音认出了这个“熟人”。无独有偶,东坪镇的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时,有些村民竟能脱口而出不少广播里的片段,“‘广播书记’讲的时候我还提醒家里老人认真听呢”。

  东坪镇共有371个喇叭(音柱),每天早、中、晚都会准时响起,镇党委书记亲自上阵把镇党委、政府和上级的声音传递到全镇28个村(社区)的家家户户。

  该镇在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倡导文明新风、美化人居环境等工作时,用接地气的语言和方言,一次次对群众普及、一点点向群众分析、一句句邀群众参与,讲出党委、政府的“心里话”。应急广播系统打通了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成为该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让重点工作的宣传下沉到千家万户、传递到田间地头,不仅拓宽了群众获取信息的新渠道,还焕发出了应急广播宣传服务民生的新活力。该镇百选村的村民谌大爷说:“现在坐在家里就能听到政府的工作,感觉党和政府就在身边,挺有参与感。”

  近年来,东坪镇高度重视应急广播工作,镇党委负责人担任组长,镇财政每年投入运维经费13.5万元,切实把应急广播系统管好、用好、发挥好,打造成基层宣传的新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