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2023年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7 22:44     来源: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伍薇薇     浏览量:[字体:  ]

3月17日,益阳市召开2023年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湃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笑霓,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卜永强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文旅广体力量”主题作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桃江县文旅广体局、南县文旅广体局、益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文化馆、市羽毛球运动学校、市博物馆被评为2022年度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并在大会上接受表彰。部分单位分别围绕相关工作开展现场或书面经验交流。

《报告》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广电局和市人大、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文旅广体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聚焦重点、创新路径、强化保障、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和“体育强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报告》强调,2023年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一个目标”,即打造文旅体康千亿绿色产业,将益阳建成人文文化高地、历史文化富地、特色文化标地、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国际交往新城;聚焦“两个重点”,即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塑旅、文化惠民,建设“文化强市”;坚持群众体育强基础、添活力,竞技体育强引领、提实力,体育产业强支撑、增动力,体育文化强内涵、展魅力,建设“体育强市”;落实“六大任务”,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路,用创新理论凝心聚魂焕发动力;以打造“中国文学之乡”为主支撑,全面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以打造“文旅五张名片”为主攻点,全力推进文旅体康千亿产业建设;以筹备省十五运会为主引擎,全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以“游客满意在益阳三年行动计划”为主抓手,依法保障文旅广体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以“钻业务、强能力、优服务、争先进”专项活动为主载体,打造文旅广体铁军。

邓曙光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全面推进2023年各项任务,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登高望远中把准方位,做到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宏观发展形势,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在只争朝夕中赢得主动,注重聚焦“办会兴城”,将文旅广体打造成投资的重点;聚焦“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将文旅广体打造成消费的热点;聚焦“文旅赋能”,将文旅广体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点;聚焦“体育强市”,将文旅广体打造成城市的亮点。三是要抬高工作坐标,在自我加压中勇争一流,善于在培育市场主体上出实招,在推动项目招商上出真招,在打造核心吸引物上出妙招,在创新宣传推广方式上出新招,在守住守牢阵地上出硬招。

邓曙光勉励全系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益阳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文旅广体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办公室负责人,市文旅广体有关协会组织负责人,市文旅广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