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南县罗文花海马拉松赛盛大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12 19:19     来源:南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枚小花 潘翰茜     浏览量:[字体:  ]

3月12日,2023中国南县罗文花海马拉松赛在益阳南县洞庭之心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指导,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省田径协会、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南县人民政府主办,南县文旅广体局、南县总工会承办。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宣布开赛,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南县县委副书记、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钟剑波,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副处长伍本正,南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詹宇祥等领导出席起跑仪式。

本次活动以“三湘四水·相约湖南 振兴乡村·奔跑潇湘”为主题,以“品南县小龙虾 赏万亩油菜花”为口号,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3个项目,选手从洞庭之心广场出发,穿越万亩油菜花海,尽情奔跑,自由呼吸,将体育与自然完美融合。

邓曙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益阳深入贯彻国家、全省关于“体育强国”“健康湖南”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活力。益阳体育人才不断涌现,3位奥运冠军、1位残奥冠军、110项世界冠军、105项全运会冠军,为益阳赢得了“羽毛球之乡”“世界冠军摇篮”的美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赛事吸引3000余名来自新疆、黑龙江、吉林等25个省份的跑步爱好者参与,大家齐聚洞庭之心广场,用耐力与挑战突破自我,在花海中感受运动与自然的碰撞。

经过激烈角逐,全马、半马、欢乐跑各组别前八甲一一决出。其中,来自贵州的赵虎用时2:23:15,获得全马男子组冠军;来自湖南的黄菲用时2:55:13,获得全马女子组冠军;来自湖北的曹欢用时1:09:17,获得半马男子组冠军;来自湖南的何茗用时1:25:17,获得半马女子组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