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永强带队赴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考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2 18:02     来源: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伍薇薇     浏览量:[字体:  ]

3月10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卜永强带队赴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考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学院校长夏能权热情接待考察组一行,双方围绕益阳非遗研培、旅游文创产品开发、文化惠民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夏能权介绍了学院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等,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推进湖南非遗传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她表示,学院真诚期待与包括市文旅广体局在内的益阳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进一步加强交流,结合益阳市场实际需求和学院教学实践,在现代艺术设计、传统工艺设计等方面深化合作,培育文化创意产业,打造工艺美术文化名片。

卜永强介绍了近年来益阳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对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为益阳文旅产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校作为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和发展的高地,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前沿阵地,在挖掘文化资源,加强文旅宣传推广,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等方面有着自身特有的优势。市文旅广体局真诚期待能够进一步借助学院的人才优势、技术创新优势,在文创产品开发、文化惠民活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等领域探索文化旅游产业与高等职业教育合作的新路径,实现学院教学育才与益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双赢目标。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学院视觉传播设计学院和环境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副校长张华、科研处处长刘光平、视觉传播设计学院院长黄瑝、团委书记孙魁、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卫荣以及学院视觉传播设计学院、科研处有关负责人,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市文化馆、市旅游商品协会、市文旅广体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